Chinese Favorites HOME CUPL Home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国仲裁周”系列讲座
Academic research
Position:HOME>Academic research>Arbitration Lectures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国仲裁周”系列讲座

     2016年9月26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周系列活动之一,关于“仲裁效力热点问题”的讲座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事业发展处处长赵健到中国政法大学,并于仲裁研究院科研楼会议室发表了题为“我国仲裁协议效力认定热点问题”的演讲。

222.jpg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出席并作为本次讲座的点评人,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作为主持人,出席讲座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和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赵秀文。姜丽丽秘书长首先对赵健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系列讲座的背景和宗旨。

333.jpg

     随后,赵健处长在会议室发表了主题演讲,五十余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演讲。在演讲中,他阐释了仲裁协议效力认定中的热点问题,从仲裁协议效力的国际趋势,一直到我国认定仲裁协议效力的新发展。除此之外,赵健处长还使用了相关的真实案例,对PPP争议、侵权争议、竞争法争议、提交境外机构在境内仲裁涉及的效力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444.jpg

     演讲结束后,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对演讲进行了精彩的评议。参加讲座的师生也就演讲的内容向赵健处长踊跃提问,赵健处长一一予以解答。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国仲裁周组委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联合主办,意在让更多的法律界人士了解仲裁,为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Map | legal notice | Location | Contact us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