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avorites HOME CUPL Home
Academic research
Position:HOME>Academic research>Academic topic Research
Academic topic Research
2018-3-16
提到仲裁不能不谈及仲裁公信力。因为仲裁公信力是仲裁最本质的特征,是仲裁赖以存在的基础。仲裁为公信而立,依公信而存,因公信而兴,恃公信而强。
2017-6-27
"一带一路"倡议赋予"海事仲裁"以更广泛的内涵与外延。中国正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仲裁中心,相信"国际海事仲裁中心"的提出与推进,将在中国建设国际仲裁强国的道路上,开启海事仲裁涅槃成长的伟大征程——而中国海仲于2017年5月独立运行,无疑是迈出了开启这一征程的关键一步。
2015-11-18
近年来,网络技术的发展、物流服务的完善和通关程序的改革,为跨境贸易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普通民众也能和外贸商人一样,足不出户享受“海外购!购!购!”的奢豪服务。但是,在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背后,也隐藏有大量的小额争议。此类争议一旦无法通过客服解决,因采用传统的救济方式所需耗费的各项成本过高,大部分人只能放弃追诉。因此,如何为海外购提供一种便捷、高效、经济的争议解决机制,开始成为人们研究的重要课题。一场关于线上争议解决机制(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简称ODR)的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酝酿和发酵。
 
Map | legal notice | Location | Contact us
            Online Message